4/09/2006

那天,我看見中華小廚師

我很喜歡吃美食,也很羨慕會做菜的人,但我覺得一般男人會做做蛋炒飯或是燴飯之類就很厲害了。

星期六,部門同事SAM買了新房子邀我門去坐坐聚聚人氣。我的工作很輕鬆就是負責把其他同事載到林口SAM的新家去。國外部的vincent可不簡單,早上9點就直奔富基漁港挑選食材準備大展伸手(買房子的可不是VINCENT喔,說到料理他很熱心),並且自備料理工具,大鍋炒兩鍋、調味香料數十種、果汁機一台、各式刀具數柄、各式鍋具數個.....,各式調酒,整個下午VINCENT就待在廚房裡做起了中華小廚師,陸續完成「法式土司鴨肝醬拌鮭魚肉醬」、「沙拉拌龍鬚菜」、「涼拌野菇芥末醬」、「火炒孔雀蛤」、「劍筍炒肉絲」、「火烤油滋滋豬肋排」、「火烤瘦滋滋茴香小羊排」、「麻油豬肝炒腰花」、徒手扭斷龍蝦頭的「涼拌野生龍蝦生魚片」、赤手扒開螃蟹殼的「爆炒野生花螃蟹」、心靈點滴「五穀人參雞湯」...(這個很猛...昨天晚上就在燉人參雞,要把肉燉爛)。

我開始想像VINCENT在學生時代歷經了怎麼樣的生活,這一道道料理信手捻來相當熟練,而且每到菜都相當可口入味.....「油滋滋豬肋排」不算,我想中年失業這個問題對他來說可是完全不存在。這套中華美食料理技術足以創業維生,不知vincen日後是否會採用我建議取的【老山東】店名呢?(我取這名字他不想理我,這名字很遜嗎?)哈哈哈

ps.當日我在廚房看見認真的男人最有魅力,尤其是心想如果為自己心愛的女人做上幾道菜,女性朋友對這種散發費洛蒙雄激素的男人應該是無法檔吧!!BUT....為何VINCENT你還單身呢??..切,有種遜掉的感覺!

標籤:

6 個意見:

4/10/2006 10:17 上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對呀~~~還不趁機跟他多學兩招

趕快加入新好男人的行列呀!^^

 
4/10/2006 10:53 下午 , Blogger Milla 提到...

名字都取的很好聽,是實都有降好吃嗎?還是你們根本都不挑阿!!!!哈哈哈....

 
4/16/2006 1:45 上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還不快學著點
別只說羨慕會做菜的人啦~讓自己變成會做菜的人比較實在
嘻嘻

 
4/23/2006 11:37 下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沒辦法。當初也不知道選了一個這樣的單位寫網誌。有機會會在改進的。(面壁思過中?)

我也都有來暗看文章啊?....嘻嘻!

你到底學兩招小中華廚師沒??

 
4/24/2006 9:15 下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光聽名字就口水流不停了
在看那生猛龍蝦更是羨慕不已
你也學個幾招啦~~~
下回給你辦一桌
^u^

 
5/01/2006 1:10 上午 , Blogger jamesmor 提到...

TO. 麥 我也想阿,我沒天分阿。我看我只能做個只顧吃的美食家。

TO. milla 是真的不錯吃喔,我的嘴也算挑的勒

TO. 安薄 目前沒有值得讓我下廚的人出現。

TO. 沒格 哇!你的留言版要填全部資料才能留言阿,終於留言成功。

TO. 躍中 去日本回來拉,我看你很久沒去想必這次憋很久
等我學會好廚藝,不如找間好餐廳吧!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