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06

亮麗的背後;跟命運作戰的人

【壹週刊】的253期有一篇“坦白講“的文章,令我有些感觸與想法。

這是一名女士在【壹週刊】的告白,她曾經擁有不少女性所羨慕的一切︰家世、美貌、財富、聰明與事業。26歲開賓士,住毫宅、穿名牌。
愛面子,每天想著如何保持優越。32歲結婚生子,當時她想她的孩子一定也跟她一樣優越。直到醫生跟她說孩子有“唐氏症“。她的夢想破滅,當親朋好友來家裡時,她將baby藏到更衣室,怕被發現。

幾個月後,她結束所以所有事業,專心養育孩子,請專業老師,打電話給中台灣所有唐氏症家長,請她門來她家上課。

因為孩子她掉近了卑微的世界。她逐漸變得謙卑,懂得關心別人,她的孩子上了國中,雖然功課不好,但人人稱贊她小孩有禮貌又貼心。
過去的她不斷追求優越,如今只要有這些誇獎她就夠了。

她還有一個祕密;以前,她總是在人前裝出婚姻美滿的樣子,事實上,她已經離婚10年了,現在,她決定脫掉這最後的虛榮。

其實很多時候,很多人,多活在別人的眼光底下。怕被別人拿尺來衡量。很多人也許是你我周遭的朋友,都是有故事的人。但大多有故事的人總是會偽裝,或是把自己武裝起來,或是催眠逃避問題、嘻笑怒罵橫眉冷眼度人生。

人生舞台上有些人光鮮閃亮幽默風趣是人群焦點,下了舞台面對自己的是空虛乏味的真實人生。人生是活在不斷的比較當中,尤其是這物慾橫流的社會,媒體不斷鼓勵我門消費..買買買,追求成功、名利、金錢。卻沒告訴我們如何活的踏實與指引人生的方向,所以造就了悲劇與怪物。

標籤:

2 個意見:

4/03/2006 3:11 上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嗐。。。啊?我的王怡仁ㄌ 記得不要玷污那幾頁紙!

 
5/13/2006 2:09 上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我喜歡看你PO的文字..因為好看..呵呵
但是我必須讓你知道.我在光明正大的偷看
繼續前進吧!!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