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0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深深思念一個人的時候,我們不知不覺地活在世界的中心」

身邊有幾個看過本片的女性朋友,都會向我推薦這部電影,訴說有多麼的感人賺人熱淚。事實上,在我看了【大和拜金女】和【美麗人生】之後,我總認為日本的電視劇的水準拍的比電影還來的精彩。這也是朋友找我去看這陣子火紅的【電車男】,而我還在躊躇猶豫的原因。

最近發現誠品書店也學金石堂來搞個暢銷排行榜,眼尖的我看到架上放著在《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書皮上還貼著暢銷榜的貼紙,雖然躊躇了一回,看在85折的份上還是買了回家。讀完後發現,其實還有點春上村樹《挪威的森林》的感覺,但文章結構上卻又比《挪威的森林》來的簡單。《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書中的男女主角的重量佔了將近7成,除了男女主角外其餘書中的配角用五跟手指頭就可以一一列出,如果認真看得話,大概讀完這本小說不花到3個小時的時間。

小朔和亞紀在國中時就是一對青梅竹馬,朝夕相處下小朔對亞紀的愛慕如浪潮般蔓延開來,小朔得知亞紀有邊唸書邊聽廣播得習慣,無法控制自己得情緒,在思緒揪結得情況下,小朔在聖誕夜寫了一封虛構的信,寄到廣播電台的特別節目。虛構的故事內容由DJ口述出來,透過電波傳送到亞紀耳中....但不知,整個故事的發展像是預言般的慢慢擴散....。

「幸福就像時時刻刻都在變換姿態的雲般,有時閃耀著金色的光芒,有時沈在灰色調裡,沒有辦法暫時維持著同樣的狀態。不管擁有多麼燦爛的時光,卻是如此的反覆無常,像是惡作劇般稍縱即逝。」

我想我這幾天可以考慮出租商店裡的二手DVD了。

■中文版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電影官方網站

■博客來網路書店裡的介紹【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小說

3 個意見:

9/03/2005 10:51 上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要看這部電影要準備好面紙
像水龍頭關不上般西哩花拉

 
9/05/2005 11:26 下午 , Blogger jamesmor 提到...

我沒有哭噎

電影還沒有到讓我哭得水準...

小說跟電影有不少差距,個人覺得小說比較好看

 
9/11/2005 2:50 下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小說比較讚!
電影刪掉太多東西~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