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05

【翻滾吧!男孩】

★不翻怎知身體好,不滾怎知夢想美★

這次【翻滾吧!男孩】由我們公司取得DVD的製作發行權,並在8月13日在新光三越A9館的法雅客做首映活動,很榮幸的本小組由於一直都是公司的非主流單位,發行一些紀錄片啦,邵氏華語片啦、BBC的教育類影片等等....【翻滾吧!男孩】這樣的紀錄片自然就由我們這個小組來推行。

週六中午出門前還叮嚀花店老闆送花的時間和地點,為了首映活動,前天晚上還特地跑到基隆路上的花店去訂製兩束捧花。到了新光三越和法雅客的企劃做了聯繫後,立刻用很快的速度將會場佈置妥當。這次公司相當注重【翻滾吧!男孩】的發行,其實可以從DVD的設計來看出端倪,這次設計的DVD套裝相當活潑亮麗,接手的同事這陣子也實在是被操到不行。

要寫這篇時,我試著查詢【翻滾吧!男孩】的導演資料和拍攝動機,西哩嘩啦的網路上所條列的資料也不少,BLOG裡討論的也很熱絡,大家對這部國片非常的推薦。這次我就不對這部影片做些頗析介紹,有些東西還是需要親自「體認」一下比較好。

放映時我也跟現場觀眾一起觀看,這次是我看的第二遍了,我發現剪輯上跟我當初看得第一版白片有些許不同,尤其是結尾時多了幾分鐘小朋友進期的轉變,看到小朋友體操成績進步很多,真替這群小朋友們感到高興。放映當中,大家的情緒跟著片中的七位小朋友的逗趣表現時而大笑、看著他們練習受傷卻又時而疼惜,觀察現場觀眾的情緒反應相當有意思。

這次的活動真的是相當的順利,人潮在放映中是陸陸續續湧入,會後的觀眾很踴躍的向導演和製片做互動,導演也很坦然的說這次前來帶了一箱的DVD和原聲帶,希望大家購買正版【翻滾吧!男孩】相關商品,話說完幾分鐘後,展示櫃上的電影DVD和電影原聲帶立刻銷售一空,大家魚貫般的排隊要求簽名。突然腦中浮現幾個月前在豪華戲院辦得【歌舞中國】紀錄片試映活動,兩相比較之下規模和觀眾人數真的差很多(其實歌舞中國也是相當的好看)。

雖然幾個小時站下來,腿是又麻又酸,但是能將【翻滾吧!男孩】這樣的好電影推薦給大家,尤其是將國片推廣出去,我想是相當值得的。

■官方網站 【翻滾吧!男孩】

台灣電影筆記你可以看到關於【翻滾吧!男孩】的影評介紹

放映雙週刊裡面有本片導演和製片的訪談

“破“週報裡面有【翻滾吧!男孩】的介紹報導

4 個意見:

8/18/2005 1:11 下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嗯...這些小男孩的心酸我能體會

我們算是同類

勞工階級的朋友啊~~~哈哈!

 
8/18/2005 3:00 下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我想租卻租不到,我家這裡的百事達只有一片VCD,要租還要碰運氣,好想看喔~

 
8/26/2005 1:54 上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這片讚!!!
小成本的紀錄片殺出票房好成績!
不過之前只在一些報導上看過還沒實際看到片子耶!!
好想看喔!

 
8/26/2005 11:07 上午 , Blogger jamesmor 提到...

我可以借你門阿!!
要看得可以跟我講一下,我很樂意推薦阿!!

福氣啦!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