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05

颱風夜,誰家小孩不睡覺?

外面風雨呼呼作響,廣播和新聞強烈放送「海棠颱風」來襲,請北市居民注意安全作好防颱措施。昨晚下了一整夜的雨,一直說自己很忙的貝勒爺突然來電,帶著女友找我去敦南誠品看書,開著車到了之後才發現敦南誠品沒開,整個東區冷冷清清。

真夏颱風夜

記憶猶新,象神颱風來襲時,學校下課後開車經過民權橋,風大雨大,橋上的車子隔著玻璃都可以聽到風捲著雨水猛烈吹佛的聲音好嚇人,風的形體因雨水和霧氣看得頓時清晰。在橋上因為是至高點沒有遮蔽物,可以明顯感受到強風推擠拖曳著我的車子,所以我特別將車子速度放慢...緩緩前進,只要我稍不留神,就會順著風的力量脫離駕駛航道,自然的力量頓時令我感到畏懼,感受自己的渺小與無助。

90年9月17日納莉颱風來襲時,那時大三在永和同學家做「迎新旅遊」的道具,正當凌晨5.6趕回家時,永和地區已經部份地方積水相當深了,車子開到台北市區眼前的景象令我覺得不可思議....身為國家首都的台北滿目瘡痍...到處都是淹水...東區、內湖、南港、信義路上的車子都淹到只能看見車頂,交通已經無法通行,我不斷不斷的繞道折返之下,回到內湖已經花了我一個多小時。

內湖的道路.滿地的黃泥..從大直一直到東湖,來往的車輛是小心翼翼...偶爾還可看見幾隻吳郭魚趟在馬路上,整個市區慘破不堪,停電和飲水及衛生安全問題造成市民將近一個禮拜的不便,民怨載到,當時的我連洗澡和睡覺都要跟朋友借宿一晚。

現在每次颱風來臨,納莉和象神颱風所造成的景象,又會浮在我腦海當中。昨天夜裡,一向熱鬧的東區街頭寂靜不少,少數夜晚工作的朋友無法及時回家,只能暫時待在紅茶店裡聊天、打牌消磨時間。幾次的颱風來襲,雖然威力和所造成的傷亡,遠比象神和納莉來的小,但每次颱風警報一發佈,台北市民的不安和戒慎恐懼,可以從家家戶戶推沙包儲存糧食、並且所有高速道路、橋樑兩側停滿汽機車可見一般。

狂妄的人類,不斷蹂擰自然生態,當自然的力量反撲、造成災害,才發現大自然的偉大與我們心底深切的恐懼與渺小。

5 個意見:

7/18/2005 11:17 下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hi,希望?体字??成??。很?得?到有中文的blog在??网?,?好路?就拜?一下。在大?,?些blogs?得用代理才能上,很麻?。
最近几年不知?何,??都很少台?。

 
7/18/2005 11:43 下午 , Blogger jamesmor 提到...

你用簡體字嗎??
很多字都變亂碼耶??

我看了有點不知道你講神麼??

 
7/19/2005 1:07 上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颱風天別亂跑阿???
危險吶???
來自一個老頭的叮嚀^^

 
7/19/2005 8:38 上午 , Blogger Yee Lean 提到...

我也要海棠到新加坡,這樣我就可以呆在家呼呼大睡~
最近我也裡,每天也下雨,晚上冷冷的。看來季候風來臨了。爽~

 
7/22/2005 3:37 上午 , Blogger jamesmor 提到...

颱風來你就知道厲害啦!!

新加坡是沒有颱風是吧!!
下次還有機會,到時候挺著西瓜肚來台灣吧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