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05

今晚可以失眠

台北的夜晚其實很多采多姿,就像是帶著黑紗罩的女人般娥挪多姿,騎著摩托車在街頭遊蕩,夏日晚風迎著臉吹拂,夏日的夜、神祕且迷人。


有陣子過著夜行性動物般的生活,晝伏夜出,聽著深夜的廣播節目是我最大的嗜好。養成晚睡的習慣可以追溯至高中時期,畢業製作養成了晚上工作的習慣,同學的夜是越晚越美麗,也開始年少輕狂的午夜生活,在工作室的天台,同學三五談著未來的方向、輕啄著杯中濃濃的茶葉香,計較著分配工作的份量,笑談別組的工作進度和狀況。(很難得我們這群至今還沒斷掉)

服兵役時,以為軍旅生涯可以養成規律的生活,怎知荒野的北投營區又是一個神奇的三不管地帶,既是危險令我不敢輕舉妄動、卻又美麗如煙花璀璨,3-5點的衛兵、拿著65步槍全副武裝望著漆黑的廣場、樹上金鈴蟲的叫聲和皎白月光伴我度故無數的夜晚、每當接值星背著國家拖付的三色彩帶在肩上,國家賦予的特權使我軍旅生涯多了點責任與荒誕。

退了伍,喝著刻意提神買的罐裝咖啡,在寧靜的夜晚看書,思緒頓時清楚,廣播裡傳來低語的音樂伴我渡過孤獨的升學日子,有時偷懶放空、酷夏之夜騎上摩托車越過民權橋,享受不夜台北的五光十色與璀燦霓虹,頓時、我像一匹孤獨的狼在街頭遊走。

「城市晚風,吹盪我的心情、夕陽和那倦鳥已歸,告別退隱等著夜來臨....」常不經意,嘴裡哼著這首歌。

1 個意見:

8/29/2005 8:31 上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我也是隻夜行性的兔子....
長這麼大還沒見過吧?
是新品種ㄚ
CCC....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