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2006

謝謝你【克林斯曼】

看足球賽其實是需要有一點耐心的,同時也可以看出運動競爭殘忍與美麗的一面。四年一次的雷米金盃大混戰常常搞得我熬夜爆肝不睡覺很夭壽。

第一次看世足賽因該是1994年在美國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賽,因為無聊轉到轉播的頻道,看到號稱【金色轟炸機】的克林斯曼以一記高難度的《倒掛金勾》將球射入門中,當時年輕的克林斯曼留著一頭金黃色的長髮,進球後奔馳球場接受觀眾的熱情歡呼。也點燃我對4年一次世界盃的熱情。雖然當時的德國僅進入八強就被淘汰,但也讓我對這位一頭金髮的【金色轟炸機】印象非常深刻。(當年的哥倫比亞隊一記烏龍球射入自己的門內,輸給美國隊,烏龍球員回國後在酒吧外被射殺12槍也是世界盃的大事)

2002年的世界盃時克林斯曼已經退休,但時勢造英雄,德國守門員卡恩的表現真是令人感嘆與激賞。雖然最後輸給了巴西而獲得亞軍,但這隻日耳曼隊伍對世界金盃的野心不言可欲,德國上下一心要重建日耳曼光榮的野心相當的明顯(德國有三次奪得金盃記錄)

轉眼四年過去,日耳曼轟炸部隊整軍待發,克林斯剪短了金色長髮當起了德國代表隊的教練,雖然已經無法看到金色長髮在球場奔馳的克林斯曼,但他所帶領的日耳曼轟部隊正用快速、穩健的閃電戰術朝著雷米金盃挺進,宛如二次大戰席捲歐洲的“閃電戰“再現。也因為如此熬夜看球賽也變得是種難以戒除的癮頭。

PS.快報 今晚德國與阿根廷已1:1踢和,靠“PK大戰“以4比2炸轟炸阿根廷,德國守門員萊曼技高一籌檔下兩球,使德國順利挺進四強,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標籤:

2 個意見:

7/03/2006 9:15 上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用力的哭吧~阿根廷!

我現在覺得葡萄也蠻有希望的ㄝ

 
7/03/2006 1:58 下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阿~~~~
好懷念的克林斯曼阿~~~~~
懷念的金色轟炸機
把我的阿根廷給轟平了
金色轟炸機繼續轟炸吧!!!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