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05

原罪犯【OLDBOY】

《你年幼所犯的錯誤、是走入修羅之道的根源》

去年的時候,我無意間逛到蘋果電腦的QUICKTIME點入其中一部韓國電影【OLDBOY】的預告片段,當下就被極端暴力的片段和強烈的影像色彩所吸引。也難怪昆丁塔倫提諾也醉心於導演的拍攝手法。

去年還很期待這部片子能夠在台灣上映,但是一直遲遲沒見到上映消息,眼看2005年也要接近尾聲,沒想到終於在10月中旬在台北三家戲院上映。只有三家.......關於這點我很好奇,當日本片商花220萬美金購買此片的電影版權在日本播放時,台灣的戲院老闆是用哪隻眼睛在挑選影片的,大概是X眼吧(【忍】都有11家)。

本來【張記燒腊】老闆好心拿著【戀人】的首映電影票招待我,可惜有了【忍】這部真人卡通片的觀看經驗,令我敬謝不敏(我對這部影片沒啥信心),但還是感謝張老闆的一片心意。

觀看【原罪犯】後有一種胸悶的感覺,但胸悶的指數還不及岩井俊二的【青春電幻物語】。我想會給我這樣的觀後感,主要是男主角強烈的影像性格吧!「就算是禽獸也有活著的權力吧!」這句話似乎道出男主角大修在片中的處境。電影裡面的影像色彩飽滿,每個場景分鏡都是經過相當的安排,也就是說不會有突兀的構圖分鏡出現,這似乎又點出了這部電影在剪輯上值得令人欣賞之處。裡面的配樂也恰如其分的跟隨著劇情安排而起伏。韓國電影工業的進步也真是令人咋舌,果真如韓式泡菜般,夠嗆!

這部電影可惜的地方就是在於“字幕“部份,竟然用了港式中文的字幕,天殺得!真不知到代理片商《海鵬》在搞些神麼??

這部電影目前得到的獎項非常嚇人,包括有榮獲《坎城影展 評審團大獎》、《斯德哥爾摩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卑爾根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香港電影節 最佳亞洲影片》、《英國獨立電影獎 最佳外語片》《曼谷國際影展 最佳導演》、《西班牙卡塔洛尼國際影展 最佳影片》

■ 本片牽扯到亂倫情節和裸露畫面,有高度保守衛道情操者請勿觀看。
■ 日本電影公司的官方網站【原罪犯】日本語
■ 美國電影公司的官方網站【OLDBOY】美國版

6 個意見:

10/24/2005 11:24 下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您老不但要賣忘憂解
還要人人成仙
老是呼喚本人張老闆
那我以後也得稱呼您"葯頭"了

關於招待卷一事
好說好說
電影還不錯看
看完後【張記】也拉拉雜雜的寫了個感想
張貼在燒腊店內

不過後來的餐敘呀
本來要介紹朋友給您老認識認識
不知道葯頭兄您害什麼臊
竟然不來
沒勁呀
後來我們可是HI的很ㄋ

 
10/25/2005 11:59 下午 , Blogger jamesmor 提到...

你hi了....那夜我可軟了!
過12點以後,人就像洩了氣的皮球..沒以前精力旺盛囉!
老囉.老囉!!

咳咳......

 
10/26/2005 12:06 上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就跟你說忘憂解的副作用是倒陽

 
10/26/2005 1:19 下午 , Blogger jamesmor 提到...

華西街..殺蛇那條街
有一家店裡有放黃金蟒的蛇店,
有個女主人在店口吆喝....還穿黑色細肩帶..體型壯碩

本來是要看蛇吃小白鼠......怎知
一見其人,十足倒陽......我軟......

 
10/27/2005 5:20 下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我也喜歡韓國電影...之前李秉憲一部[不悔],都超想看的..有時間要看的時候下片了!悲哀~

主要是覺得網站作的不錯 http://www.bitter-sweet.co.kr/ 自然就引起興趣

 
10/29/2005 3:52 下午 , Blogger jamesmor 提到...

梅格..你的blog真是小品又日本味!

贊啦...果然有“梅氏風格“...
我好像有看到武神的照片ㄏㄏㄏ!!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