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05

翻盤

原本是公司健康檢查的日子,照理說這因該是身為福委會的我,在這工作中稍稍在意的一天,辦公室同仁進進出出分批去做身體檢查、七嘴八舌,頗為熱絡,殊不知下午的大事發生....

下午人事異動就立刻貼了出來,老總標哥辭職了,因個人因素。來公司這段期間就一直在標哥麾下工作,他確實是做家庭娛樂業的老手,常常在公司吆喝指揮若定,對業務和報表、出貨、產品設計都頗有自己的想法。稍早之前樓梯間裡清出一袋袋的辦公用品和電影精品就讓人感到詭異,尤其是幾塊阿扁競選總統時的VCD宣傳品在透明的垃圾袋裡隱隱透出更顯詭譎,這麼深綠的標哥會將綠色瑰寶草草了事的丟進垃圾袋真是相當詭異的行為。不安的氣氛蔓延在辦公室裡,耳語及小道消息也藉由MSN互為傳訊。

在商言商一切以“追求利潤“為最高指導原則,標哥的離職眾說紛紜,但總的來說,商場上的遊戲規則就是如此。公司十年了,原本的十週年慶香港行活動就像是拌在水裡的黑糖塊,幾翻攪拌消失的無影無蹤剩下黑色漩渦的糖水不可見底。

就像凱薩琳在犯罪實驗室問葛瑞森說「葛瑞森你難道從來沒搞過“政治“嗎?」葛瑞森答道「學生時代我和另一位同學在角逐學生代表的位置?」「結果我跟他差了一票,我輸了!」

凱薩琳「結果你沒投自己一票是吧!」

葛瑞森笑道「搞“政治“讓我失去很多,讓我失去很多美好的事」

下午經過茶水間,看到標哥跟國外部同仁道別時說了一句話,頗令人感觸良多...

「你放心,老兵不死,我還在」。

1 個意見:

11/04/2005 1:21 下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ㄎㄎㄎ 我記得這些對話!!不虧是葛瑞森阿!!...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