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07

爹娘,孩兒練成金剛腿啦(遠征巴拉卡公路)!!

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真的會這麼幹,當別人還在熟睡時,我卻是大清早的騎自行車爬幾乎快28公里的斜坡。

因為以前在東立出版社的同事"阿吉"好幾次的熱情邀約,加上自己喜歡運動和踏青的,更重要的是阿吉當初跟我說巴拉卡公路的斜坡只有15公里,於是想到我在加州健身房踩的滿身大汗的飛輪都被我征服了,因該很容易於是就答應了。

21日早上7點天氣晴朗,天空吹著煦煦微風、好舒服。於我騎著我的鐵馬往大稻埕碼頭跟大家會合。阿吉看到我的出現因該是很高興吧,因為我並沒有爽約。之前在msn裡跟他約時有點意態闌珊,他也許還怕我睡過頭或是後悔不來。

這群人真的是玩家,每一台車都是經過改裝與調教,在水泥路和柏油路上跑起來真的是飛快又輕鬆,裡面的車子就是我最陽春最基本,不過也讓我敲開認識了解自行車玩家的世界。

這次遠征巴拉卡公路並不算成功,但是從大稻埕碼頭出發來回花費大約85公里,得到的戰利品是晒傷的雙臂與幾乎腿軟的雙腳。但是真的是運動到了,“金宋“喔!
(▲ 那台藍色公路車,輕量化7公斤左右,價值10多萬,引起大家朝聖般的注目禮)
(▲ 這台KHS F20-T2 20吋折疊車除了車架是原廠外其餘全部改裝,輕量化9公斤左右,跑的飛快)
(▲ 我的國產GIANTI guana Disk -AS865 入門登山車)
(▲ 阿吉的小白折疊車GIANT FD-RS,跑的真的飛快,怎麼改的?)
(▲ 不敢相信,我真的騎到陽明山了,留下紀念照)
(▲ 淡水自行車道風景,真的很美)
(▲ 淡水自行車道風景,還是美,有山有海,騎騎單車還真不錯)
(▲ 關渡和淡水銜接的區域美景)
(▲ 神奇小白的主人“阿吉“)
(▲ 媽阿!再騎12公里就到竹子湖了,重點是...還是上坡!)
(▲ 為這次單車行留下記錄,幫車友們側拍)

我知道輕量化會影響速度,我知道公路車跑的比登山車快,但是經過這次車友出遊也讓我見識到20吋折疊車的厲害,腿力稍加訓練有時可以叭過50 CC的摩托車,可達45-60公里。當然牽扯到自行車的變數系統,輪胎種類,與車重等等....。有時候不出去見識一下,不知道外面世界有多大。

★ 阿吉小白輕量化的祕密GIANT FD-RS 折疊車輕量化改裝分享

★ 對自行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去MOBIL 01的小惡魔的動力研究室了解研究一下,別再買大賣場裡笨重又會生鏽的腳踏車了

標籤:

2 個意見:

4/25/2007 12:28 下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很想問你:褲襠著火沒??


(到尾為了做專題花了兩禮拜騎腳踏車環島,詳情請見五月號男人幫~)

 
4/25/2007 11:07 下午 , Blogger jamesmor 提到...

TO.翟太 我除了練成金剛腿,另外我也練了金鐘罩(弟弟有練過喔)。好像看5月號男人幫阿!!!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