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07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上禮拜日天氣不錯,去一敦南誠品翻點雜誌與找些資料。才剛逛完地下1.2樓、正要去2樓書局看雜誌時,聽到一聲呼喚我名字的聲音,鑿實一驚。

猛回頭一看,原來是好久沒見的高中同學CHUCK,真的相當驚訝,雖然我知道誠品是會遇見熟人的地方,但遇見CHUCK還是讓我又驚又喜。於是書也不看了、資料就下次在找啦,找附近的星巴客好好聊聊敘舊。

剛畢業的那幾年,大家剛出社會,常常會相約在西門盯的泡沫紅茶店聊天或是去茶藝館閒喀牙,談著感情、工作、八卦與生活瑣事,隨著大家進入社會的時間越長,有些人的工作壓力是越來大、工作時間越來越長,有些人則是結婚生子有了家庭的牽絆,大夥相聚在一起的時間是越來越少了。

有些回憶、有些朋友,隱隱約約有條細線聯繫在一起的,忙碌的生活也許讓我們有時想不起,但是絕對是無法抹滅。這次談著彼此的近況,彼此加油打氣。喝著香醇的咖啡、在人聲鼎沸的咖啡館裡,沒有心機,沒有心防,把那過往的友情慢慢加溫,又再度把我深藏在內心的高中校園記憶慢慢地拉了出來。

臨別時,我們又回到誠品書局門口,CHUCK拿著手上的單眼像機,拍下這張紀念性的合照。

祝福我的朋友,同學、家人!

---------------------------------------------------------------------------------------------------
〈贈衛八處士〉-杜甫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少壯能幾時?鬢髮各已蒼.訪舊半為鬼,驚呼熱中腸。焉知二十載,重上君子堂,昔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怡然敬父執,問我來何方.問答乃未已,驅兒羅酒漿。夜雨剪春韭,新炊問黃梁。主稱會面難,一舉累十觴;十觴亦不醉,感子故意長.明日隔山嶽,世事兩茫茫。 」

★ 優質好同學CHUCK的【Life is Random】部落格

標籤:

2 個意見:

4/23/2007 11:01 下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哈哈哈~~~我也曝光了!
那天咖啡時光很開心

聊天敘舊笑談當年勇
彼此加油勉勵拼將來
懷念還不如相見美好
友情要定時upgrade
加油!\(^u^)/加油!

 
5/20/2010 4:46 下午 , Blogger Unknown 提到...

現在是2010了喔
希望你們的友誼有定期upgrade
路人甲看到此文與此景
心有戚戚焉
祝福大家!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