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05

寫了可能少朋友的虛擬故事!

★虛擬的人生、虛擬的故事、獻給過著虛擬生活的人們★

安琪拉和史第芬是兩個個性迴異的人,在大學升學率還在百分之五十以下的年代,在補習班認識而交往,期間經果無數的分手冷戰爭吵批腿後..在眾人破碎的太陽眼鏡與堪稱大牌場大手筆的預算下,兩人終於步入禮堂。

去年聖誕節...兩人共赴美國唸書,安琪拉的夢想是當個留學生,讀個心理學碩士,史第芬對安琪拉的愛,可由這次辭掉國內百大企業的工作,而攜手赴美深造可以看出來,史第芬是朋友中的好好先生,對朋友相當講義氣,而且也對朋友相當大方。

經個五個月國外留學的洗禮,史第芬發現須在台灣補學分證件,才能申請學校,兩人回到台灣...史第芬...可能天人交戰...撥了電話連絡朋友告知人已在台北...畢竟出國前的餅畫太大..如何向朋友說明此次回來的目的....還是需要勇氣,尤其是白目的朋友東問西問旁敲側擊想一窺真相..

東區「路邊小野花咖啡館」的三個社會邊緣的無聊男人,聊著沒營養的話題..竟也抽絲撥繭的拼湊出「五月留學事件」的真相,男人真苦,尤其是遇到善變強勢的女人,史第芬婚後的無奈和憔悴盡是寫在疲憊的臉上,朋友在玩笑間也帶有一絲疼惜。

幾天前,安琪拉藉由史第芬約了我們幾位死黨出來【冬哭】吃燒烤...安琪拉在聚會上也侃侃而談他的五月留學歸國的心境並且發表她的下一步計畫,原來是要出國深造取得心裡學學位的計畫...壓根是沒提到,並且需要我們的協助幫她拍一系列的造型寫真,因為她對造型相當有興趣想念英國的造型藝術學院,目前正在申請學校,我的心中頓時浮出無限的問號?

我在想....這個女人...心裡在想些神麼??

為了替史第芬這位好友的未來生活著想...並且在白吃白喝幾頓的餐宴之下...我跟死黨貝勒爺調了幾台單眼數位相機,在難的假日前去做安琪拉的專屬攝影師,其實....安琪拉,本性不壞,但是不切實際和嬌柔的大小姐脾氣,確實難為了史第芬周邊不少朋友...尤其是她的丈夫也是我的好朋友...史第芬。

安琪拉的嬌柔大小姐脾氣可顯現在曾經一副波西米亞的打扮,當大家面暢談簡單生活,隔星期卻出現晶華酒店地下精品店,買下價值三萬的手錶...而由當時的男友史第芬買單;而在史第芬還在基隆為國效力守海防,卻還可以跟史第芬支領每月三千的生活費,這點本人相當佩服!

我們攝影期間的話題,從日常生活的閒聊竟漸漸被安琪拉所主導到彩妝和造型以及髮型的設計,安琪拉的理想和壯志隨著時間的飛逝,不間斷的在改變當中..不知何時靠岸。

最後,安琪拉小姐說了發人深省的一句話︰「其實做造型,好像在台灣就可以了,我對自己設計的造型還蠻有信心的,因該可以不用出國喔!!」當時聽到此言...那時我真想從大廈天台一躍起飛(活到30終於會飛)....

數個月之後,也就是上個月的事,貝勒爺敲敲來電跟我說,「史第芬一個人在波士頓、而那天拍攝的照片最後還是沒有寄往英國.... 」

PS.以上故事,是虛擬故事,如有雷同,不干我事!本篇文章不接收留言..謝謝!

2 個意見:

7/14/2005 1:08 下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啦啦啦~

 
7/14/2005 6:41 下午 , Blogger jamesmor 提到...

天啦地啦...啦啦啦....

不是說不接受留言嗎??要唱歌到別地方去!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