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05

暴力,血腥,愛情,黑白分明

星期六的晚上,去學者影城看了我一直很想看的電影【萬惡城市】,通常看這種有特殊風格的影片我並不會抱持著高標準走進戲院。

其實在看電影前,好幾次去了雅虎的電影討論區裡看看大家對這部電影觀後的評價,非常的兩極,有人覺得應該頒給他年度十大爛片,也有人覺得對他的視覺效果讚不絕口!

通常將漫畫改編成電影最常質疑的就是漫畫作者,漫畫作者 法蘭克米勒 在導演 勞勃羅瑞格茲保證忠於原著下,看過導演試拍的三分鐘版本也點頭首肯答應授權,而這三分鐘也保留在電影的最初由喬許哈奈特擔綱演出,並融入其劇情之中...

【萬惡城市】這部電影的影像非常強烈,因為導演非常忠於原著把法蘭克米勒黑白漫畫的手法完整重現於大螢幕上,導演並非捨棄了「顏色」 ,而是把顏色做重點的呈現,例如,打鬥槍戰中所流得鮮紅血滴、黃魔鬼的變種膚色,導演非但沒有捨棄,反而做了重點式的處理,配合運用「High Definitione」高鮮明度的數位技術把顏色畫質做最細膩的處理。

這部片子,果不期然有大量的暴力血腥鏡頭,既然是說藏污納穢的情節也不會少了激情的裸露鏡頭。說也奇怪,如此的鏡頭處理在黑白的色彩處理下更具美感,這部片也有著被悲壯的愛情故事,三段故事交錯看似相關卻也各自獨立發展,三位男主角唯一有交集的畫面就是出現在潔西卡愛芭所工作的舞孃酒吧內,這裡面的女性角色是獨立自主的,並非嬌柔的花瓶角色,男性拜倒在女性的裙擺下,挺身而出對抗污穢的邪惡力量。

也許有人會說【萬惡城市】沒內涵,也許吧!?但我就是拜倒在黑白分明的影像之下。

3 個意見:

6/16/2005 1:06 上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好讚喔!!!!
我一直想看耶!!

我覺得是今年必看的一部

 
6/16/2005 1:18 上午 , Blogger jamesmor 提到...

真的值得推薦...我搶先看了一步

星戰三你看了沒.....

喔..裡面的未來世界好美阿!

 
6/19/2005 12:30 上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還沒.......
一個人只敢去看2輪
> _ <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