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07

我的御宅朋友

“凱“是我認識十幾年的朋友,一起當兵、一起補習考大學。最近他因為跟大學時期就在一起的學妹分手,所以前陣子常常拉著我坐在捷運出口旁喝著悶酒。看著他、我發現我這位認識10多年的老朋友,因為她的女朋友變成了不折不扣的御宅族。

“凱“是個用情專一的男人,也因為專一,他犧牲了自我,把所有的精力與金錢都貢獻給他開口閉口的“老婆“,為了她、她花錢讓她繼續深造、不讓她工作好專心唸書,為了她,她每日風雨無阻的接送,百般呵護,深怕一滴雨水沾溼她的肩膀,為了女友、凱用7年前的黑白手機捨不得更換,為了女友,凱不知幾年沒買過衣服打扮,只因為“凱“想把最好的一切奉獻給她。“凱“一直深信他的小學妹在未來會成為老婆,他的付出奉獻終會的到相對的忠誠與回報。

因為“凱“對女友的投資,女友的蛻變成長相當迅速、眼界也看得更多更廣,不在是清純懵懂的小學妹。而“凱“則變成乏味一成不變的御宅族。看著我這位老朋友,我跟他說「你愛她勝於愛你自己,而一個自己都不愛自己的人,怎麼要求你的女友愛你,更何況你的女友一直在成長進步,而你卻沒有」,「也因為你的一昧付出,在她眼裡視為理所當然,你們的愛情沒有起伏高潮,平淡無味,諷刺的是、最後的高潮就是結束」

我希望經過這次感情的挫折能夠徹底改變他宅男的形象,所以特地租了【電車男】dvd給“凱“看。沒想到電影裡男主角隨性不修邊幅與御宅族的打扮、以及從事相同的資訊IT工作,跟他非常吻合,簡直就是影射他,連他自己也感到驚訝,好不諷刺。

“凱“阿!我的老朋友阿,聽我的勸告,對自己好一點,不要老是待在電腦前沈溺於虛擬的世界裡(雖然你常常load一些好片給我),出去走走多認識不同的朋友,也可以增加認識異性的機會。趁著這次的情傷,多去作點自己一直想作的事情,買些好衣服,換點新造型,可不要連這點勇氣都輸給電影裡的男主角喔。

ps.我倒是因為年初看了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非常欣賞中古美紀裡面的形象演出,才回頭想看之前她所主演的【電車男】,沒想到這齣愛情小品電影也沒讓人失望,算是不錯的萌系純情電影,值得推薦一看。

★ 相關文章令人討厭的松子有興趣的可以去逛逛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