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8

一場【生死交鋒】的喜宴

外面大雨下不停狂風吹地咻咻叫,眼看時間緊迫,又不能不赴中午這場喜宴。

星期四大雨就下個不停,彷彿告知這週末的天氣狀況不妙,週四貝勒爺通知晚上「MK」有聚會要來拿帖子,原來邱大小姐要結婚親自送帖送餅來。當晚的飯局也自然由即將為人妻的邱大小姐買單,並且臨走前拋下一句「風雨無阻」。正所謂吃人嘴軟、拿人手短,所以啦!即便今日(六)狂風暴雨也必定要出席這場喜宴。彷彿耳邊迴盪二虎的話「人無信是畜生」。




邱小姐在私人大醫院從事助產士的工作,而她的人生另一伴則是從事生後禮儀工作,兩個天差地遠且強烈對比的工作環境,也因緣際會相識進而相知相惜,一如喜宴會場門口精心設計的海報主題【生死交鋒】,定的巧妙令人莞爾一笑。

可能是颱風日的關係,位子並沒有坐滿。像本桌才只到七位而且都是熟識的朋友。其實這樣挺好,至少吃的比較多比較飽,貝勒爺才敢打包多袋美味菜餚回家,也算另類拼經濟。

吃完餐宴拍完合照,怎麼回家才是令我頭痛的事!因為外面的雨勢和風勢比我中午搭乘公車來的時候還強烈,感覺老天爺有點捉弄人。強風令我的新買的折疊傘開花,夾帶雨水並且使我寸步難行,趕緊幫朋友招呼計程車,過程中早已弄的下半身溼透狼狽不堪,儘管穿著"狗鐵絲"防水外套,但雨水沿著棉質布料早已滲透每個角落。耗掉大半時間等待公車的時間,自娛自樂拿起數位相機記錄冷清的台北街頭,回想起半小時前在室內歡愉的氛帷,比照當下狼狽落湯的囧況,實深感萬事難料。

ps.民國81-83年我在國軍北投818醫院服役時,結識爽兵貝勒爺和邱小護士與曾小護士,當時來本醫院實習的有高雄輔音護專和台北護理專科學校,軍中妙事可為趣談、結識過程不加贅述。10多年過去、物換星移友誼還在,如今兩位小護士從小姐蛻變成人妻,真是深深替她們暗喜祝福。 

標籤:

2 個意見:

9/30/2008 2:17 下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啦啦啦~~~~什麼時候換你?

 
10/01/2008 9:46 上午 , Blogger jamesmor 提到...

拉拉拉拉.....還久的啦!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