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08

四貂流竄-風櫃嘴(自虐約騎)

有一陣子沒有在早上晨騎自行車了,也有一陣子沒有自虐爬坡行車。
今日行程就是從星期三的約定開始,展開今日16吋小輪徑的爬坡活動。
風櫃嘴,自行車的爬坡聖地,今日帶著一顆謙卑懺悔的心展開不人道的騎乘。
今日6點起來一大清早趕緊把老貂小紅整理一下,把輪胎的氣打足,看著煞車力道明顯不足的C夾其實有點擔心(下坡令我很擔心)。但話已經說了出口,答應了人家就要遵守約定,看了一下小紅,心中的OS想「今天怎麼會是騎它去爬風櫃嘴阿」,雖然心裡有很多疑問,但還是熱血般的豪氣赴約。

其實自行車(26吋登山車與700c公路車)爬坡是沒啥問題,但是小輪徑因輪徑小吃虧在踩踏間的轉動慣性不如大輪徑,尤其是16吋輪徑、更尤其顯現在爬坡上。

早上7.30分左右騎著摩托車就出現在故宮對面的集和處,看到連同阿傑與阿堅共有四位車友在等我,趕緊把摩托車停好,把放在腳踏位置的折疊好的老貂展開來,就趕緊去和大家集合。短暫的交談後,就開始朝不人道的旅程出發。

故宮至楓林橋這段有一段蠻長的斜坡,也算是熱身的坡度。因為本人有很長的時間沒挑戰陡坡了,其實這段約1.5公里的坡度就搞得我很喘。此時,也確定一位老貂車友已經放棄不人道行程,決定先行脫離回家吹冷氣去。畢竟,這種高溫之下,爬坡真的.....很不人道。

於是,從楓林橋開始就只剩我和阿傑、阿堅與虎克想不開,用16吋的老貂自虐爬坡。

(▲至善路三段,楓林橋旁也等於宣告主菜上場了。)
(▲路上看到兩位女性車友一派悠閒的輕鬆騎)
(▲望著女生的背影、阿堅因為被女生海放感到相當懊悔,羞愧不已)
(▲半山腰下鳥瞰山巒美景,一片翠綠空氣清新)
(▲路旁稍作休息,望著空蕩蕩的柏油路,幻想自己單車走天涯)
(▲死命的硬操老貂也累了,家和我騎上來了,不要說我都沒在騎喔)
(▲這裡也是重機的試騎勝地,花五六十萬不來爬坡,怎麼能操出重機的價值。咦,那我們自行車的價值是...?)
(▲老貂車友阿傑於風櫃嘴留念,下午趕場回北科大研究室上課)
(▲老貂車友虎克喜孜孜地搖指涼亭,開懷留念,圓他一生的夢)
(▲不人道約期的主辦人“阿堅“,不人道約騎攻頂後抽筋,靠扶著提分泥老貂,伸展一番)
(▲陪我逍遙樂活的老貂小紅,謝謝小紅今天又讓我平安回家)

從楓林橋開始花了一個小時抵達風櫃嘴,但只花了10分鐘就從風櫃嘴騎下山,下坡乘著涼風順勢而下,舒服又暢快,但有點不過癮。下坡期間因為本人座騎小紅的C夾是原滋原味未改裝,煞車力道堪稱“雞肋“,所以下坡時後煞部份幾乎都是全程夾器含著輪框並以前煞夾器作為輔助力道,幸好操作得當加上本人經驗豐富(其實就怕死),才安全下山。其實好的遊樂不敗興而歸,重要的就是安全到家。
------------------------------------------------------------------------------------------------
ps.補上風櫃嘴高度示意圖。

標籤: ,

2 個意見:

7/31/2008 10:57 下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Hi! 我朋友最近剛翻出他國小騎的DAHON3,原以為這車很老了,應該沒啥人在騎
但還是想搜尋一下正確的折疊方式,因為我們一直亂折,但都覺得怪怪的,他已經忘了怎折,才搜尋到你這裡,想不到還有那麼多的DAHON3,很興奮! : )
只是有些不解他為何叫老貂,是原本就有這個綽號?

 
8/01/2008 1:23 下午 , Blogger jamesmor 提到...

DAHON折疊車都很好折,很方便喔,恭喜擁有一台好車。

為神麼較老貂阿!台灣人自己取的把,我倒是覺得名字取的蠻好的。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