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07

元祖 【DAHON 3】-妙手回春

DAHON的折疊車在台灣、日本、中國大陸的自行車市場是非常火紅的,除了車輕好騎,用料實在外,折疊後也是平整好攜帶,機動性高,省去大車在公寓裡扛上扛下的不便,充滿了騎乘的樂趣。

DAHON的火紅熱賣也引起了一些玩【元祖 DAHON 3】的高手與玩家在各自行車論壇慢慢浮現,也讓各路人馬開始注意這有15年以上歷史的經典老車在路上的蹤跡(目前路上騎乘此車的以婆婆媽媽居多)。而我的老【DAHON 3】是親戚把他當廢鐵放置,而眼尖識貨的我才在央求之下到手,但是對於只會騎車不會組裝的我如何整理就是我的難題了!
當初接手此車、車況非常差,前後輪胎爆胎、輪框生鏽,後輪內變變速不順空轉,曲柄與大盤生鏽,折疊處不穩會機機歪歪,接手端詳之後心頭一驚,車況之差有點令我倒退三步,覺得接手【DAHON 3】後,也會落得在我家前陽台繼續塵封的下場。腦袋一轉,只好求助於輪壇上的高手幫忙,沒想到就在“大蘋果單車論壇“上PO出了我求救的訊息,經由車友介紹才認識了玩【DAHON 3】的高手“阿堅“,電話連絡後阿堅很熱心的答應要來看我的【DAHON 3】車況,並且非常有效率的當日晚上就把他牽走整理。

幾週之後“阿堅“通知我他整理好了,相約南港研究院取車。當晚看到此車時...心頭大喜又驚,這根本是新車阿!原來阿堅整理的方式是把【DAHON 3】拆解下來,一件一件地把每個零件重行整理除鏽上油,並且重編了16吋鋁框輪組(原本是鐵框)。阿堅很客氣的只收我零件耗材費用,沒有收取工錢,令我相當不好意思,除了感謝阿堅的幫忙還是感謝!

如今我的【DAHON 3】小紅,已經跑過了公館、大稻埕、社子島自行車路段,好騎順暢。夜騎時、甚至有時跑贏過兩粒的【速立達】愛車,對於小紅目前的表現我是非常滿意,更佩服這些自行車的玩家。阿堅你很屌阿!!






★ 經典DAHON老妖精【DAHON 3】的折疊方法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 據說是全台保存最完整的不鏽鋼版【DAHON 3】馬克藥師的不鏽鋼小貂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ps.幾個月前又入手一台更稀有的不鏽鋼版的【DAHON 3】,車況不錯,所以自己整理上油除鏽,上周去阿堅家請他幫忙整理後內變速,也第一次看到阿堅的自行車改裝工作室,相當專業,他目前正在改裝一台非常前衛且用色大膽的【DAHON 3】,未來如果有朋友在路上看見一個騎TIFFANY藍的【DAHON 3】,那個非常有可能就是“阿堅“喔。

標籤:

2 個意見:

11/26/2007 12:41 上午 , Blogger 翁崧騵 提到...

可以跟你請教一下阿堅的連絡方式嗎?

 
11/26/2007 12:49 下午 , Blogger jamesmor 提到...

請去大蘋果單車論壇去找他喔。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