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09

石媽祖古道、南邦寮古道、尾寮古道(O型縱走)

今日參加A集郊山縱走行程,早山7.30分在景美捷運站出口集合,在捷運列車箱遇見領隊李大哥。抵達出口集合處見人數了寥寥可數,集合時間過、大夥搭公車前往深坑大榕樹下集合。




































早晨深坑小鎮人聲鼎沸,原來不少自行前往榕樹下集合,一抵達深坑榕樹下,不少山友跟領隊李大哥打招呼,人數眾多,今天三古道連走隊伍龐大阿!!

山友們離開深坑小鎮前往古道登山口,在石媽祖古道登山口整裝集結,嚮導潘大哥這次帶領大家連走三古道,這次活動參加山友有51人陣容龐大。爬約20分鐘抵達【鎮南宮】,大夥在此休息約15分鐘,這裡高度可以俯瞰深坑小鎮、我則拿毛巾取水擦汗,太陽很大無風很熱!

休息完畢,走【鎮南宮】左方路徑,走到阿柔洋產業道路,往下走見到不少自行車友挑戰阿柔洋產業道路,不少山友替他們加油打氣,畢竟這種天氣爬坡挺自虐的。走約20分鐘抵達綠色鐵皮圍籬菜園,推開鐵皮門進入,見不少平日所食蔬菜在內種植,竹棚上爬滿碧綠鮮美的苦瓜,南邦寮古道隱身在這菜園內,據說這條古道是由施明德前妻琳達所探勘的。

南邦寮古道綠草叢生山徑潮溼容易打滑,我怕煉鐵屁股也怕傷膝蓋,所以我全程使用登山杖。山中潮溼蚊子不少、趕緊把防蚊液噴上,精油型防蚊噴劑有效。走約30分中抵達山中石屋,石屋保存良好無人居住但大門已經上鎖,屋旁有不少竹筍殼可見平日有人前來照料,大夥在一旁竹林休息,我手中拿的扇子,扇個不停沒停過,好熱!!

休息完畢再起身,往竹林旁的山徑往上前行,路上見一老外輕裝簡從帶一對兒女來爬山,一探聽原來出發時間比我門早,所以一直沒遇上,沒想到還是被我們趕上了。兩個混血小孩很開朗可愛,走起山路一派輕鬆,我的雷射眼當下立盼女孩長大鐵定是個混血大美人。11點左右見到不少鐵皮住宅與木棚應該快抵達天南宮。出產業道路,抵達天南宮,領隊李大哥宣佈在天南宮前停車場空地吃午餐,一旁大樹下有菜販在賣山中野菜,野菜菜色與形體漂亮翠綠,山友則在大樹下休息乘涼,此時微風陣陣。

領隊李大哥拿出背包中機絲,這次是米粉煮湯圓,用攻頂爐五分鐘快煮,一旁山友則一派輕鬆另起爐灶,煮些高湯煮些濃茶煮些咖啡......還有人煮泡麵。山友慷慨分食濃茶與食物,大家共享美食好愉快。

吃飽喝足休息夠,動身走尾寮古道下山,離開天南宮走產業道路約20分鐘,見尾寮古道往下坡口,嚮導帶領走今日行程最後一個古道。雖是下坡路段、但古道不少路基已被損毀,路況很差,石階溼滑且敗壞,旁邊的欄杆早已腐朽,有的一碰就倒,為了我的膝蓋著想全程使用登山杖小心前行。

走了約1個多小時,走出阿柔洋產業道路,抵達我們早晨上山經過水泥道路,完成今日三古道的O型連走。不少山友前往深坑小鎮吃深坑臭豆腐,而此時深坑早已人滿為患好熱鬧。我則因天氣炎熱不想曝曬在烈陽下,趕緊搭公車轉捷運回家。

標籤: ,

1 個意見:

9/22/2009 7:53 下午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ㄚㄚㄚ 鹹湯圓米粉~~好想吃喔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